关于图书馆开通新数据库使用的通知

时间:2014-10-08浏览:146

各位老师、同学:

图书馆新开通试用《国研网》、《新东方在线互动口语平台》欢迎使用!如在使用出现任何问题请至邮lida@shupl.edu.cn 或至电39227757。

国研网简介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简称“国研网”)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管、北京国研网信息有限公司承办,创建于1998年3月,并于2002年7月31日正式通过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11年10月顺利通过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换证年检,是中国著名的专业性经济信息服务平台。  

国研网建成了内容丰富、检索便捷、功能齐全的大型经济信息数据库集群,包括:对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1985年以来的研究成果、国研网自主研发报告、与国内知名期刊、外围买球app有哪些、专家合作取得的信息资源进行数字化管理和开发而形成的《国研视点》、《宏观经济》、《金融中国》、《行业经济》、《区域经济》、《企业胜经》、《高校参考》、《基础教育》等六十几个文献类数据库;以及全面整合国内外权威机构提供的统计数据,采取先进的数据挖掘分析工具,加工形成的《宏观经济》、《对外贸易》、《工业统计》、《金融统计》、《财政税收》、《固定资产投资》、《国有资产管理》等四十多个统计类数据库。同时针对党政用户、高校用户、金融机构、企业用户的需求特点开发了《党政版》、《教育版》、《金融版》、《企业版》四个专版产品,并应市场需求变化推出了《世经版》以及《经济·管理案例库》、《战略性新兴产业数据库》、《文化产业数据库》、《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行业景气监测平台》、《中国电子商务数据库》几款专业化产品。上述数据库及信息产品已经赢得了政府、高校、金融机构、企业等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成为他们在经济研究、管理决策过程中的重要辅助工具。

 

链接地址:www.drcnet.com.cn

 

新东方在线互动口语平台(oral.koolearn.com)

是新东方在线针对中国大学生英语口语学习中“哑巴英语”和“中式英语”的现状,整合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优质口语教学师资资源、英语口语教学专家资源,联合国内领先的语音识别技术合作伙伴,历时2年,全力打造的一款以学生为中心、循序渐进式、学练结合的互动型口语产品。该平台的目标是为学生提供个性化、智能化、互动化的有用的英语口语学习解决方案。

该平台包括口语学习、口语专训、口语微课堂、影视口语、直播课堂和英语角&BBS六大板块。口语学习板块,学生通过参加口语测评获得该平台的个性化学习建议。完成测评后,参加北京新东方学校口语名师倾力主讲的口语课堂,在名师的引领下系统梳理口语各种情景和用法,掌握口语提高方法。

互动口语平台的一大突破是提供大量双音(英音+美音)口语输出性训练材料及合理纠错学习模式,从词汇、句子、语篇三维度强化口语训练。练习过程还融合了领先的语音识别技术,从发音、流利度、准确度、完整度等多维度分析学生的口语水平,同时提供一对一的个性化语音报告,直观了解个人口语学习成果。

此外,互动口语平台每周组织三场口语在线视频实时互动直播课堂,为学生营造真实的口语运用环境。通过参与直播课堂活动,学生与外教及新东方名师在线强制式全英口语互动,互动形式包括不限于:答疑、讨论、背诵、模仿、演讲、辩论等。

互动口语平台还提供名师口语微课堂、电影课、影视口语等碎片式口语学习资源,加大英美文化的输入,同时便于用户通过移动方式提升口语。

互动口语平台将持续提供更加丰富的口语训练主题,同时结合学生的口语学习水平、兴趣爱好及口语提升诉求,通过领先的智能推送技术为每个用户提供更加个性化、智能化的口语学习解决方案。

登录方式:

第一步,访问oral.koolearn.com,按回车出现个人用户登录页面。

第二步,注册个人用户登录账号,完成后进入互动口语平台首页。

注:因口语平台会记录个人语音报告和朗读报告,必须是个人用户登录才可进行学习和练习。

第三步,点击互动口语平台学习首页的导航栏,可以分别进入六个学习板块。

链接地址:http://oral.koolearn.com

新东方掌上学习平台账号为shuplzx,密码123,试用截止日期为2014-12-23日,请同学们抓紧试用!

 

  

图书馆

2014年10月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