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官进课堂”——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未检处处长刘金泽检察官来刑事司法学院授课

时间:2018-05-29浏览:1685

近日,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未检处处长刘金泽受邀走进刑事司法学院研究生课堂,为研究生做《未成年人检察业务实务研究》的专题授课。

刘金泽检察官,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未检处处长。1989年毕业于上海法律专科学校,从检29年,第一届全国优秀公诉人,办理过上海闵行莲花河畔倒楼案等大要案。

本次授课围绕未成年人检察业务实务工作展开,刘金泽以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的历史、演化作为起点,全面介绍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的基本内容,加深同学们对未检工作的认识和理解。金泽通过讲述自己办理的四个典型案例,让同学们在具体案件中感受未成年人检察业务工作的特殊性和承担的特殊责任。金泽卓越的实务经验及优异研究、探索能力和水平让整个课堂充满学术氛围。授课期间,同学们笑声与掌声不断。授课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金泽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作为“检察官进课堂”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授课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同学们不仅对未成年人检察业务工作的内容和重要性有全面认识,而且坚定了未来投身检察事业的热情与志向。(王娜 撰稿)


刑事司法学院

2018年5月2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