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挥家于海做客“青马·博雅”讲堂 为师生带来《我们的国歌》主题教育音乐党课

时间:2019-11-15浏览:6137

11月15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音乐党课、“青马·博雅”讲堂系列活动之一——《我们的国歌》在博雅馆举行。中国音协管乐学会主席、国家一级指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原团长于海,为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讲座。

于海通过列举各个国家国歌特点及创作背景,结合实例,让师生了解了多个国家不同风格的国歌作品,深刻体会国歌作为一个国家神圣象征,是国家情怀的重要内容。 

于海以《义勇军进行曲》为核心主题,讲述聂耳和田汉相识相知、共同谱写《义勇军进行曲》的故事。于海深情地讲到,国歌是主权国家神圣的标志,是民族精神的集中体现,是国家文化的结晶和历史见证。

最后,于海指挥在场所有师生共同唱响国歌。铿锵有力的旋律,一字一句坚定地唱出了作为中华儿女,不畏生死,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的坚定决心。弘扬国歌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于海以国歌为切入点,为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音乐党课。(高欣 撰稿) 

校团委

2019年11月1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