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学院第65期卓越法律论坛:知识产权诉讼中的重要问题

时间:2019-11-22浏览:605

11月21日上午,法律学院举办第65期卓越法律论坛,上海嘉之会律师事务所主任、复旦大学司法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华俊博士应邀作“知识产权诉讼中的重要问题”专题讲座。讲座由法律学院副院长王康教授主持。150余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讲座。


刘华俊从业经验丰富,理论功底深厚,已出版《知识产权诉讼制度研究》《专利权诉讼典型案例指引》《商标权诉讼典型案例指引》及《著作权诉讼典型案例指引》等七本专著,并兼任外围买球app有哪些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理事。

刘华俊结合实务经验,以过去多年从业经历中遇到的案件为例,阐述我国目前知识产权诉讼中的多个重大问题和有效的应对之策。他重点分析了现有技术与专利侵权、平行进口、商标纠纷等重大、典型的法律问题,并展望了知识产权法律实务的未来图景。

在讲座中,刘华俊思路严谨,语言轻快幽默,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商业秘密、律师职业选择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陈奕睿、聂如欣、凡素娟 撰稿、摄影)

法律学院

2019年11月2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