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化讲坛第五讲——社科基金课题申报:Q’s and P’s

时间:2019-12-02浏览:233

为支持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近日,语言文化学院举办了语言文化讲坛第五讲,邀请上海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英国皇家特许语言家学会院士潘卫民教授为全体教师做了一场题为“社科基金课题申报:Q’s and P’s”的讲座。

此次讲座可谓“干货满满”,潘卫民用自己的申报书作为范例,介绍了在宏观层面如何从日常的学习和积累中,结合国家战略和个人专长选择课题,讲解了在申报书撰写过程中如何对具体研究目标、研究问题的陈述进行精细打磨。讲座内容还包括如何选择和排列相关参考文献。

本次讲座为学院广大教师带来了不同的视角,在语言学、文学和翻译主流研究方向之外,教师们对于区域国别研究、比较文学和文化研究有了更具体的了解和认识。讲座结束后,潘卫民还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出了具体的解答和指导。

语言文化学院

2019年12月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