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会员方存双作“展览视野下的中国当代书法”讲座

时间:2019-12-02浏览:573

近日,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上海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江苏省国画院特聘书法家、松江区书法家协会理事方存双先生应邀来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在工会307会议室作“展览视野下的中国当代书法”书法讲座。讲座由学校书画社指导老师刘亮主持,书画社的同学们及校内部分对书法感兴趣的师生参加并认真聆听了讲座。

方存双首先讲述了中国当代书法展览模式产生的背景。中国当代书法艺术的复兴是在经历“文革”、粉碎“四人帮”之后,整个社会处于觉醒和对传统文化艺术无限渴求的大环境下,自然成长、发展和逐步成熟并走向繁荣的。接着,他以历届“国展”获奖、入选作品为对象,对国展作品取法、表现手法、材料运用进行了比较研究的讲解。最后,他提出了当代书法存在的问题和思考,并勉励大家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拜师访友、切磋交流。方存双还对学校书画社成员的书法作品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与师生们就学习书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最后,方存双现场蘸墨挥毫,写下“立德树人”四个大字。参加讲座的师生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国粹艺术的美妙,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董艳梅撰稿 李缓摄影)

教务处、校语委办

2019年12月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