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三角社区矫正工作创新发展论坛在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召开

时间:2019-12-09浏览:752

123日,首届长三角社区矫正工作创新发展论坛在外围买球app有哪些中国-上合基地召开。论坛由上海市社区矫正管理局、外围买球app有哪些警务学院、上海市法学会刑罚执行和回归社会研究小组主办。司法部社区矫正管理局和江苏、浙江、安徽、上海四省市司法厅(局)领导,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警务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和平、常务副院长蔡一军以及专家学者、社区矫正工作者等100余人出席会议。

本次论坛就长三角社区矫正如何实现共享新机遇、共建新平台、共谋新发展进行深入交流,集群智、汇众力。会上,刘晓红,上海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刘卫萍,司法部社区矫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陈培勇分别致辞。

上海市司法局党委委员、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陈耀鑫,江苏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朱卫民,浙江省司法厅副厅长率永利,安徽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处处长张秀红分别作主旨发言,分享了探索形成的实践经验,总结形成的工作模式,对明年工作进行了展望。

陈培勇从关注五个重点环节、重点做好六类社区矫正对象管理等方面对社区矫正工作提出了要求。

以社区矫正工作展望、刑罚执行一体化进展、教育矫正深化探索为题,举办了三场分论坛,与会人员结合社区矫正立法,立足工作现状,围绕立法后可能对社区矫正工作带来的影响、社区矫正的未来发展方向、如何深入推进长三角社区矫正领域的合作、社区矫正工作队伍建设、刑罚执行一体化、教育矫正的创新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  

朱和平对本次论坛做总结。他表示,社区矫正工作意义重大,做好社区矫正工作不仅有利于提高教育改造工作质量,加强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更有利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维护社会长治久安。  

据了解,去年10月,沪苏浙皖司法厅(局)长共同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更高质量平安长三角法治长三角建设”合作协议。今年6月,沪苏浙皖四省市社区矫正职能部门共同推动并联合会签了《沪苏浙皖社区矫正工作合作协议》。本次长三角社区矫正工作创新发展论坛,是落实四省市合作协议的又一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必将对长三角社区矫正工作的创新与发展产生深远而积极的影响。(纪金锋 撰稿、摄影

警务学院

201912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