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周琪教授为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新进教师作讲座

时间:2019-12-09浏览:1887

126日下午,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百人宣讲团成员、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周琪教授应邀到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开展了题为“新时代学校思政课程建设之‘道’与‘术’——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和发展规划处联合主办,副校长胡继灵教授主持。学校新进青年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周琪从学校思政课的功能、守正之“道”、创新之“术”三个方面对守正创新进行了阐释。她从学校思政课的功能入手,分析了当前学校思政课面临的挑战,并系统梳理了关于学校思政课建设的规律性认识和成功经验,强调要“不忘本来”,坚守学校思政课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在挖掘和继承这些丰富的经验和实践基础上,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进新时代学校思政课不断创新:一是要正确认识“00后青年的时代群像,根据学生特点适时调整教学方法;二是要准确把握学校思政课的,形成分合有度、分合转化的学校思政课一体化同心圆;三是要实现学校思政课的守理转化,把马克思主义的一般方法还原为具体方法、把专业话语还原为“中国话”和青年学生的话,把知识观转化为价值观;四是建立学校思政课的比较视野,学习和借鉴国内外学校思政课建设有益经验。

胡继灵对讲座内容进行了简要总结,并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无论是专业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还是行政后勤人员都要聚焦学生,科学把握学生特点,汇聚协同育人的智慧和力量,着力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与会教师就该主题与周琪进行了交流探讨。

周琪是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专家、中国人才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人才研究会人才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博士后基金委员会评审专家、重庆市“周琪名师工作室”首席专家,曾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影响力标兵人物”“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并被授予教育部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和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明德教师奖等荣誉。 

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发展规划处

201912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