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新入职青年教师配备指导老师聘任仪式暨座谈会举行

时间:2019-12-12浏览:970

为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骨干教师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引导青年教师系好职业发展的“第一粒扣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联合教务处、质管办,于1211日在校工会举行新入职青年教师配备指导老师聘任仪式暨座谈会。副校长胡继灵、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指导老师以及新入职青年教师出席。活动由人事处处长韩同兰主持。

质管办主任李起向结对的指导老师与新进教师表示热烈祝贺。他介绍了为新入职青年教师配备指导老师做法的政策背景、目标效果、导师选聘条件、基本职责、青年教师培养要求等相关情况,并宣读2019年新入职青年教师配备指导老师名单。

聘任仪式上,胡继灵依次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青年教师为指导老师献上鲜花。

座谈会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赵凌飞对入校以来学校安排的丰富多彩的培训活动表示感谢,表示将积极进取,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上海纪录片学院青年教师张警予表示各位导师不仅是指导教师更是人生导师,将珍惜这样难得的机会,跟指导教师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张婷表示,学校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与关心,让大家在熟悉学校、熟悉岗位,尽快进入教师角色,实现身份转换的过程中感受到了温暖与温度,希望能在未来与这个温馨的大家庭共同成长。

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学院党总支书记、指导老师欧阳美和表示,作为青年教师导师既是一份荣耀,也是一份重任。作为导师,要对自己严格要求,在指导青年教师上不能有丝毫懈怠,帮助青年教师尽快站稳讲台、站好讲台;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连淑芳代表二级学院对学校给予青年教师的关爱、提供的支持平台表示感谢。她分享了自己当年第一次讲课的经历,结合自己带徒结对经验,建议各位指导教师要多多给予青年教师鼓励,与青年教师建立“亦师亦友”的良好关系,指导青年教师尽快掌握教学方法与技巧,处理好人际关系,以更好地适应岗位。同时,在信息技术应用方面,要充分发挥青年教师的优势,向青年教师进行学习,以达到教学相长。

胡继灵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青年教师配备指导老师制度的意义和重要性,指出青年教师在入职头两三年接受职业指引对身份转换和未来发展的必要性。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两点希冀:一是要拥有积极开放的心态,遇到困惑时积极向指导教师请教,并用好、用足学校的一些教学、科研方面的制度政策,抓住机会促进自身发展;二是要拥有积极向上的姿态,应建立自信,遇到困难时要保持乐观的心态,相信自己能够一次比一次出色。学校将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与发展。

人事处(教师工作部)、教务处、质管办、校工会

2019121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