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反恐怖局、上海市公安局领导一行调研中国-上合基地

时间:2020-01-18浏览:11782

    1月16日,公安部反恐怖局、上海市公安局领导一行莅临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简称“中国-上合基地”)开展调研。

    公安部反恐怖局局长刘云峰,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反恐办副主任陆东,上海市公安局反恐总队总队长孙凯,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副校长、中国-上合基地办公室总支书记胡继灵,“一带一路”安全研究院院长王蔚,中国-上合基地应急管理与司法鉴定研究中心主任王玉峰,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荣道福,中国-上合基地办公室培训部副主任印晓慧及有关同志出席调研座谈会。会议由中国-上合基地办公室培训部主任陈校主持。

    胡继灵全面介绍中国-上合基地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在公安部的关心与指导下,在上海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中国-上合基地2019年涉外培训人数创历史新高,切实落实习近平主席在国际重大场合对外做出的庄严承诺。中国-上合基地充分发挥培训、智库、论坛三大核心功能,积极服务国家外交战略,进一步扩大了国内外的影响力。胡继灵表示,希望在公安部和上海市公安局的指导和支持下,2020年中国-上合基地能进一步提升培训质量,强化相关业务保障,开创工作新局面。

    陆东指出,上海市公安局将继续大力支持中国-上合基地的外警培训工作,统筹安排年度外警培训任务,以促进各方更好配合,并更有条理地开展培训工作。

    刘云峰代表公安部反恐怖局肯定了中国-上合基地的整体工作,指出中国-上合基地可以利用培训和论坛搭建平台,联合社会力量,利用学术交流的优势,讲好中国故事,向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对话伙伴以及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介绍中国在反恐和去极端化治理等方面的政策和经验。刘云峰特别肯定了中国-上合基地反恐研究中心的重要价值,认为中心既可以服务国家决策,又能满足实战需求,反恐怖局及相关各方可与之开展合作,如开展课题研究、共同培养数据分析人才等。希望中国-上合基地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推进相关工作。

    会议讨论热烈,与会人员就中国-上合基地未来发展纷纷提出意见、建议。

    会前,公安部反恐怖局、上海市公安局领导一行还专门视察了中国-上合基地各项硬件设施。

中国-上合基地办公室培训部

2020年1月1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