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行,共克时艰——学工部的战“疫”时刻

时间:2020-02-21浏览:42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全面打响以来,全校上下高度重视、紧急部署,学生工作部全体人员闻令而动,主动作为,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折不扣地执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全方位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学工部与学校有关部门共同起草工作方案和防控预案,制定涵盖学生社区管理、就业服务、心理援助、学生返校、疫情补助等在内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

精准排摸,层层压实,做好信息报送工作重精度

自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学工部积极响应号召,进入“战时”状态,迅速建立了防控工作学生信息报送机制,学工部综合事务中心每天负责统筹汇总全校学生疫情统计数据;综合协调办通过微信群督促全校辅导员反馈动向和健康信息,每日汇总报送各类统计数据。在此基础上,学工部全面摸查各类人员的假期去向和健康状况,认真核查确认疫情数据信息,力求疫情上报数据统计准确无误,为学校和上级部门的防控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创新方式,注重引导,推动思政“微平台”新宽度

疫情发生以来,学工部官微“上政易班”及时推送各类防疫知识和学校有关通知。学工部先后在“上政易班”微信平台发布《“六个平凡”,我们在行动——给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全体学工人的倡议书》《且从容,再寒冷的冬天终将过去——给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同学们的一封信》《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上政就业服务中心致毕业生的一封信》等推文,就疫情防控工作向全体学工人、全体学生及用人单位发出倡议;组织开展手写明信片、21天线上学习、运动打卡等活动,鼓励同学们停课不停学,珍惜韶华,潜居抱道,读书修身,运动健体;联合众多律所特别推出疫情期间公益项目:在线实习指导&法律实务免费直播课。

注重关怀,聚焦需求,落实管理服务工作有温度

隔空不隔爱,隔离不隔心。学工部积极传达学校关怀,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隔屏送温暖。为认真传达学校党委对全体学生的关怀,帮助本校湖北籍学生、患病学生和因疫情发生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学工部学生资助奖励中心制定了《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应急预案》。与此同时,心理咨询中心从23日起开通了网络心理咨询服务,帮助因疫情产生心理压力、急需情绪缓解的学生提供线上心理支持与援助,为学生架起一道“爱”的桥梁。学生就业服务中心组织搭建了“空中宣讲会”“网络招聘会”“网上职业指导”等平台,服务学生就业需求。

学生公寓作为学生在校的家,是学校防疫的一线阵地,更是阻挡疫情的重要堡垒,学工部社区管理中心“靶向”施措,联防联控同向偕行,安排社区管理员轮流到校值班,联防联控,制定“关于学生特殊需要返校进入社区工作提示”,解决疫情期间学生因特殊原因需要临时进校的难题。(伍强瑞 撰稿)

学生工作部

202022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