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届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3-11浏览:2650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表彰和奖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且表现突出的本校应届毕业生,充分发挥榜样人物的示范、激励和引领作用,引导上政学子树立正确的成长观和择业观,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度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学校决定继续在本校全日制学生中开展2020届优秀毕业生的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与条件

(一)全日制本科应届毕业生

评选条件详见2019年版学生手册《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本科学生优秀毕业生评选办法》。

(二)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评选条件详见2019年版研究生手册《外围买球app有哪些优秀硕士毕业研究生评选办法(试行)》。今年新增校级优秀毕业生系列,请相关学院注意。

(三)直接授予“外围买球app有哪些优秀毕业生”的情形,本科生详见《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本科学生优秀毕业生评选办法》第4条第3项,硕士研究生详见《外围买球app有哪些优秀硕士毕业研究生评选办法(试行)》第5条第2款第6项。 

二、评选名额分配

2020年优秀毕业生各二级学院名额分配

学院

本科

硕士研究生

市优名额

校优名额

市优名额

校优名额

法律学院

19

18

9

9

经济法学院

11

11

1

1

国际法学院

14

14

1

2

刑事司法学院

12

11

4

4

马克思主义学院

1

1

0

0

经济管理学院

25

23

0

0

政府管理学院

19

18

0

0

语言文化学院

8

7

0

0

上海纪录片学院

6

5

0

0

总计

115

108

15

16

另有本科毕业生中校优名额的5%(7名),由学校择优推荐产生。

各学院在上报推荐人选时,请按照评奖名次进行排序(从高到低)并可根据实际情况酌情各增加1名候补人,需在汇总表中注明“候补”字样。

三、组织领导

(一)学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组织领导学校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由学工部学生资助奖励中心负责具体评选事务。

(二)各二级学院成立院级评审工作小组,由分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为组长,成员应包括辅导员代表、专业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评审工作小组全面负责本学院优秀毕业生的评选工作。

四、评选程序和时间安排

(一)2020312-319日:学生本人向学院优秀毕业生评审工作小组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关材料。申请材料包括:

1.《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登记表(2020年)》(附件1)或《外围买球app有哪些优秀毕业生登记表(2020年)》(附件2);

2.获奖证书扫描件,打包成电子文档,文件名格式为:(市级或校级)优秀毕业生+学院+姓名。

(二)2020320-410日:学院优秀毕业生评审工作小组进行初评,须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议通过后确定推荐名单,并在学院内公示5天。公示无异议后,将院级推荐材料报送学工部学生资助奖励中心。

(三)2020413-510日:学工部学生资助奖励中心汇总复核形成送审名单,报学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集体审议,并将审议通过的校级推荐名单在全校公示7天。

(四)全校公示期满无异议后,经校长办公会议审批通过后,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由学校报市教委审批后授予荣誉证书,其中,西藏专招生计划操作流程参照上级文件要求执行。“外围买球app有哪些优秀毕业生”由学校授予荣誉证书

五、材料报送要求

因目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工部学生资助奖励中心只收电子版材料。后续打印和签字盖章工作视情况另行通知。学院需提交的材料如下:

(一)优秀毕业生评选情况的报告:报告题目为《某学院关于2020年度优秀毕业生评选情况的报告》,主要内容包括:评选依据、评审工作小组成员名单、分配名额、评选程序、学院公示时间,评选结果及异议处理情况(如有)等;同时附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纪要。

评选结果撰写示例:经学院优秀毕业生评审工作小组初评、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议通过,并院内公示无异议后,**学院拟推荐上报**人参评2020年度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拟推荐上报**人参评2020年度外围买球app有哪些优秀毕业生,具体推荐学生名单详见附件。

(二)评选报告附件:附件即为市优、校优毕业生推荐名单汇总表各一份(附件3,附件4)。

(三)初评推荐的学生一人一个电子文档,内含1份市优或校优登记表+获奖证书扫描件,证书按颁证单位级别大小先后排列(国家-市级-校级),院级奖状一律不收。请注意登记表上填写的荣誉序号要与提交的证书文档里的编号相一致,填表可参考样张。

(四)报送时间:各学院请于2020410(周五)下午15:00前以学院为单位将以上材料打包发送至外围买球app有哪些资助邮箱:shuplxszz@163.com

(五)材料须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提交,逾期或材料不符合要求者一律取消参评资格。

联系人:(本科)傅老师13671500317,(研究生)龙老师13472672249

特此通知。


附件1: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登记表(2020年).docx

附件2:外围买球app有哪些优秀毕业生登记表(2020年).doc

学工部

202031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