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微党课+云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3-25浏览:458

3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依托“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项目,以“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为主题,确定了支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云端”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为“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主要学习形式为“微党课+云交流”,即“线上微党课辅导学习+学院微信工作群在线交流讨论+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系列学习体会”。

首先,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旭光在微信群中向与会党员介绍了本次主题党日的主题和基本要求。随后,在微信群中播放了学院党总支书记徐俊峰主讲的音频微党课——《疫情防控下的中国制度优势》。音频微党课是学院组织生活的新举措、新方式,也是“疫情”防控背景下开展主题党日的有效方式,本次微党课重点从三个维度出发,详细解读了新冠疫情防控下的中国制度优势。

在集中学习聆听了微党课之后,与会的支部党员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新冠疫情防控的系列讲话精神,在微信群中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学习。

主题党日的最后一项议程为动员支部党员撰写新冠疫情防控相关主题的感悟与体会,提交形式以文字配图片为主,以录制视频、音频等形式为辅,并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微信公众号以“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主题做疫情防控系列推送,本项工作预计在3月底之前完成。(刘旭光 撰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3月2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