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疫情防控中的“课程思政”全覆盖——语言文化学院云端主题党日活动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时间:2020-03-28浏览:523

3月24日下午,语言文化学院各党支部通过线上讨论发言的形式,分别开展了“把初心落在行动上,将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外语专业教工党支部、大学英语教工党支部、中文专业教工党支部、上政第36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学院决定启动语言文化类“课程思政”建设全覆盖项目。秉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理念,学院党总支号召全体党员教师带头撰写“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在专业课教学过程中有机融入思政元素,将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落在行动上。3月底全体党员教师提交语言文化类“课程思政”教学案例,4月起将覆盖到全院所有教师、所有课程。

活动中,教师们就如何将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专业课程的教学之中,实现价值引领与知识传授的有效结合,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展开了热烈讨论。有的教师分享了自己实施“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的方法和理念;有的教师建议,让学生用英语讲述抗击疫情中“最美逆行者”的故事,从中感悟爱国情怀和中国力量,充分理解担当与热爱,体会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学生党员一致表示,要向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白衣战士”学习,作为“90后”党员中的一员,要时时处处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只要祖国需要,我们就要顶上,以实际行动践行战“疫”精神,把初心使命扛在肩上。

语言文化学院

2020年3月2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