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子荣获2020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时间:2020-04-28浏览:1654

    日前,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评审结果正式公布,外围买球app有哪些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学生戴亦嘉、史梦妤,指导老师何怀玉荣获一等奖Meritorious,创下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历史最好成绩。

 MCM和ICM是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的缩写,即“数学建模竞赛”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MCM始于1985年,ICM始于2000年,得到了SIAM(工业和应用数学学会),INFORMS(运筹学和管理科学研究协会)等多个组织的大力支持。自1985年举办至今已有36届,吸引了来全世界20多个国家千余所高校参与,MCM/ICM,由COMAPthe Consortium for Mathematics and Its Application,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为现今各类建模竞赛之鼻祖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

 据2020MCM/ICM官方数据显示,本竞赛吸引了全球包括哈佛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知名院校共计20948支参赛队伍,超过八万名选手参与角逐,其中一等奖获奖率仅6.7%

 本届竞赛于美国东部时间202021317时正式开赛为期四天,比赛要求三人(本科生)为一组,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数学模型、编程运算、求解检验到全英论文呈现的全部工作,体现了参赛选手们在独立思考、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统筹运用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经管学院数学建模队在何怀玉、孔兆蓉两位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在学年“高教杯”以及其他各项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过多个一、二等奖的好成绩也为本次竞赛取得佳绩打下了良好基础。

经济管理学院

2020年4月2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