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0年区域国别研究项目、教学专题课建设项目、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0-07-01浏览:2416

各相关单位、人员:

2013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上合组织比什凯克峰会上宣布“中方将设立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愿意利用这一平台为上合组织培养司法人才”,此后在2014年杜尚别峰会和2015年乌法峰会上,又两次重申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以下简称“中国-上合基地”)的职能。

2018年6月10日,习近平主席在上合峰会大范围会谈的致辞中特别指出:“未来3年,中方愿利用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等平台,为各方培训2000名执法人员,强化执法能力建设。”

为切实落实习近平主席的重要指示,更好地发挥中国-上合基地“培训、论坛、智库”三大职能,完成中央各部委交办的培训任务,做到主动谋划、整合资源、提升内涵、贴近实务,中国-上合基地现就区域国别研究项目、教学专题课建设项目、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等内容向全球专家、学者公开征集方案或设计等。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况

(一)区域国别研究项目

为了增强国际互信,协作打击跨国恐怖事件,增强区域安全治理能力,促进国际司法交流与合作,中国-上合基地拟征集以上合组织相关的国家与区域为主要研究对象的课题,形成达到公开发表标准的、有一定影响力的系列研究报告或专著。

每个课题需提供20000字左右的研究报告,以及3000字左右的决策咨询报告。每个课题建设经费为1-4万元人民币,项目建设周期为1年。(详见附件1)

(二)教学专题课建设项目

为了丰富中国-上合基地涉外培训的课程资源,提高培训课程质量,中国-上合基地拟征集9个精品教学专题课建设项目,每个项目建设经费为1-2万元人民币。项目建设周期为1年。(详见附件2)

(三)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

为了优化教学管理模式、提高教学质量,以及实现成果转化,中国-上合基地拟征集7个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每个项目建设经费为1-3万元人民币,项目建设周期为1年。(详见附件3)

二、材料报送

请申报者根据申报类别选填《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区域国别研究项目申报表》《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教学专题课建设项目申报表》《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教学改革与研究课题项目申报表》。

三、资金拨付

资金拨付具体时间视上级部门实际拨付情况而定。

四、申报及评审时间

项目发布即日起至7月31日。中国-上合基地将于8月组织统一评审。

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

2020年6月29日


附件1_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关于申报2020年区域国别研究项目的通知.docx

附件1.1_中国-上合基地区域国别研究项目管理办法.docx

附件1.2_中国-上合基地区域国别研究项目课题申报表.docx

附件1.3_中国-上合基地区域国别研究项目系列研究申报表.docx

附件2_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关于申报2020年教学专题课建设项目的通知.docx

附件2.1_中国-上合基地教学专题课建设项目管理办法.docx

附件2.2_中国-上合基地教学专题课建设项目参考课题.docx

附件2.3_中国-上合基地教学专题课建设项目申报表.docx

附件3_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 关于申报2020年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的通知.docx

附件3.1_中国-上合基地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管理办法.docx

附件3.2_中国-上合基地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参考课题.docx

附件3.3_中国-上合基地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申报表.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