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学子参加“全民禁毒,有你发声”国际禁毒日特别节目

时间:2020-06-28浏览:623

“6·26”是国际禁毒日,为引起人们对毒品问题的思考,重视禁毒宣传,6月24日晚,由上海市司法局、法治天地频道联合出品的国际禁毒日特别节目《全民禁毒,有你发声》拉开帷幕。节目通过现场直播,以辩论的方式展示了来自社会各界人士对禁毒主题的体悟思考。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刑事司法学院学子、上政禁毒志愿者协会会长蔡雨欣同学获邀参与节目,与华东政法大学的学生就“学生吸毒是否应该被开除”这一辩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辩论赛。

蔡雨欣作为红方代表,以“学生吸毒不应该被开除”的观点进行阐述,她通过自己作为禁毒志愿者所拥有的真实经历和经验指出学生身份的特殊性,认为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要注重对学生的心理关怀和帮助。蓝方代表也举例说明毒品危害之大,认为即使学生戒除毒瘾也难以轻易抹除对教育环境的影响,表达学生开除办法之必要性,提醒学生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底线不能触碰。双方对自己论题的把握程度高,表达观点清晰有深意。辩手思维敏捷、措辞精辟,博得在场观众热烈掌声。

辩论赛旨在提高人们的禁毒意识,警戒毒品对社会的危害之大,号召全民禁毒,为禁毒发声。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学生作为代表参与其中,彰显外围买球app有哪些禁毒协会在致力禁毒宣传,开展组织各类反毒品活动的道路上永不止步。生命只有一次,莫让毒品支配。禁毒路上,我们一直在努力!(费静怡 撰稿)

刑事司法学院

2020年6月2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