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围买球app有哪些警务学院与江浙沪三地司法机关共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社区矫正研究中心”

时间:2020-07-02浏览:782

经过外围买球app有哪些警务学院常务副院长蔡一军前期与江浙沪三地“两省一市”、青吴嘉“两区一县”司法机关多方协调,顺利促成上海市青浦区司法局)、苏州市吴江区司法局、嘉善县司法局、外围买球app有哪些警务学院签订共建协议,共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社区矫正研究中心”。共建基地为今后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教师挂职锻炼、学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签字、揭牌仪式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第四期“创新工场”活动中心举行。

630日下午,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第四期“创新工场”活动在上海青浦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社区矫正一体化:共享、融合、协作”。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副主任、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陈建忠,上海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陈耀鑫青吴嘉三地社区矫正部门主要领导以及外围买球app有哪些警务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小娜、监狱学教研室主任杜雪晶、社区矫正教研室副主任刘泽鑫出席本次活动。

陈建忠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把握时间节点,标定工作起点;二是聚焦创新难点,彰显合作亮点;三是呈现改革看点,回应社会热点。陈耀鑫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开展经验分享和合作交流并签订社区矫正《示范区改革备忘录》,为社区矫正一体化合作共建打开了一个突破口,为社区矫正一体化制度创新开辟了一块试验田,为社区矫正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铺筑了一条新路径。

 

为进一步促进高校同司法行政部门的联系合作,增进学术交流,深化地校合作,充分推动双方优势资源互通共享,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会上,青吴嘉三地司法局还与外围买球app有哪些警务学院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成立一体化示范区社区矫正教育研究中心。

为了更好的发挥核心示范区优势,探索区域一体化发展社区矫正教育工作新模式,本次活动还进行了示范区社区矫正共建基地揭牌仪式,由外围买球app有哪些警务学院马小娜书记揭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社区矫正研究中心”。青浦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建忠介绍了七个共建基地情况。基地建成后,三地将在依法、规范履职的基础上,开展合作共享,共同致力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内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矫正工作。

青浦区司法局副局长谢天凡、吴江区司法局副局长、嘉善县司法局副局长蒋伟以及外围买球app有哪些警务学院社区矫正教研室主任刘泽鑫博士对《社区矫正法》施行后,三地如何更好加强协作,进一步开展好工作进行了互动探讨。刘泽鑫博士就“《社区矫正法》正式实施后如何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以及“在今后社区矫正工作中如何实现‘严格监管、精准矫正’两个问题进行解读并与嘉宾互动。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社区矫正工作,加速交流互融,升温区域协作发展,深化推进改革经验分享与推广,三地达成共识并签订《改革备忘录》,备忘录从共同推进示范区社区矫正教育研究中心、共同推进示范区社区矫正基地建设、共同推进示范区社区矫正师资库建设、研究建立人才队伍合作交流机制、拓展深化社区矫正心理矫正工作、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研究制定示范区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监管协作新模式、探索建立三地信息共享机制等方面指导示范区两区一县下一步社区矫正工作。

外围买球app有哪些警务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小娜、监狱学教研室主任杜雪晶、社区矫正教研室主任刘泽鑫,青浦、吴江、嘉善三地检察机关司法局社区矫正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上海市帮教协会代表及外围买球app有哪些等约80人参加活动。(上海市青浦区司法局、警务学院撰稿 上海市青浦区司法局摄影)

警务学院

20207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