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带头、我承诺、我亮相、我奉献——校易班网络思政平台开启“云端四重奏”

时间:2020-07-03浏览:972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生工作党委通过易班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平台,精心谱写了云端四重奏:“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党员我承诺、我是党员我亮相、我是党员我奉献”,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以党旗为引领,凝聚同心筑梦的磅礴力量。

线上点亮党旗,我是党员我带头。7月1日,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学子通过“上政易班”微信公众号小程序开启线上点亮党旗活动,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同学点击中国地图上所在省份的党旗,就可以在祖国不同的角落点亮党旗,犹如99年前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来自上海纪录片学院的学生党员赵振宇表示,在疫情防控最严峻的时候成为一名志愿者,参与到社区防疫的第一线,深刻感受到了在危难时刻基层党支部所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云”方式点亮了家乡的党旗,让自己感到无比自豪。

重温入党誓词,我是党员我承诺。学生在线完成入党誓词填写,回顾铮铮誓言,重温入党初心,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让理想信念的明灯永远在心中闪亮;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红色经典合影,我是党员我亮相。用红色基因滋养初心使命,云端生成与红船、石库门合影的照片,在线亮出共产党员的身份,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学生党员专访,我是党员我奉献。通过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突出表现,展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引领广大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典型就是标杆,榜样就是导向,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典型促进担当的作用。

学生工作党委通过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这一良好教育契机,充分发挥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平台的优势,利用新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技术,云端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理想信念教育。近年来,学生工作党委始终注重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融合发展,推动高校党建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体化建设,充分发挥网络平台的优势,实现育人环节互相渗透,增强育人合力。紧紧围绕“三个贯穿始终”:把思想教育贯穿始终,筑牢初心;把组织熏陶贯穿始终,砥砺初心;把示范引领贯穿始终,擦亮初心。着力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让广大青年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学工部易班发展中心

2020年7月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