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牧天副书记主持召开党内法规项目辅导推进专题会

时间:2020-07-10浏览:378

77日下午,由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举办的“党内法规项目辅导推进专题会”在求实楼413会议室举行。专题会特邀上海科技大学纪委书记吴强教授以及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任刘长秋研究员作专家辅导。会议由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副主任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潘牧天教授主持,校党内法规中心相关成员十余人共同参会。

2019年3月,外围买球app有哪些设立了“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党内法规研究中心”,2019年底,上海市教委授予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为上海市教育系统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成为上海市教育系统三所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之一。2020年5月,学校积极整合校内研究力量,并组建了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党内法规建设人才库,并顺利有序地开展各项研究任务工作。

在推进专题会上,吴强结合自身丰富的党内法规实务经验,对教育类党内规范性文件对外公开制度以及审查机制等问题进行了分析与阐释。他对党内法规的诸类型以及党内法规、党内规范性文件、国家法律等之间的内在关系进行了详尽的解读。刘长秋重点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发展史以及党内法规与国家法律的关系尤其强调党内法规应突出政治性、合法性、规范性、合理性的特征,并指出应明晰党内法规与党内规范性文件在公开以及审查方面的差异性。

潘牧天对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在开展各项研究工作中,尤其要理清概念前提。此外,在研究中要把握一般性原则与特殊性原则的辩证统一。与会人员同两位专家就具体研究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刘旭光 撰稿)

科研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7月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