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办党支部召开“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0-07-29浏览:66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期间提出的“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深入学习贯彻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7月28日,基建办党支部组织了一场“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支部副书记高璐敏首先传达了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精神,同时介绍了上海各区县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和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精神的行动方案和意见。随后她从人人都有人生出彩机会、人人都能有序参与治理和人人都能享有品质生活三个角度详细介绍了上海的一系列创新举措。比如:市场监管部门开创的“一网通”平台系统、人社部门推出的“毕业生一站式服务”、社区基层每年完成补贴就业技能培训100万人次以上等;又比如:从12319城建热线到12345市长热线、从在全国率先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到社区管理面对新冠疫情大考等一系列城市管理举措,等等,这些都充分体现了上海这座城市治理共建、共治、共享的管理理念。

听完支部副书记的专题党课后,支部成员又围绕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过海谈到十九大报告强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这一精神要求,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这一重要理念的时代背景和战略意图;黄思源谈到作为学校基建部门人员要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工作中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注重聆听师生的建议;支部书记张燕畅谈了上海以“绣花”精神持续推进城市精细化治理的体会,她要求基建办全体成员要发扬精益求精的“绣花”精神,在工作中投入感情、注入心血,精心打磨好每个项目,让建筑有温度、有亮点,彰显环境育人、服务育人的办学理念。

基建办

2020年7月2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