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学院与太原市司法局举行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揭牌仪式暨调解工作交流研讨会

时间:2020-08-05浏览:1188

8月3日下午,法律学院与太原市司法局在太原市民营企业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举行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暨调解工作交流研讨会。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发展规划处处长石其宝,法律学院院长侯怀霞、党总支副书记陆嵬,教务处副处长陈风光,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张西恒,教务处实践科科长陆小平,太原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彤,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莉,太原市尖草坪区司法局局长张丽丽,万柏林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速裁团队负责人袁文静,太原市律师协会会长刘跃峰以及其他来自太原市相关法律实务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活动。签约揭牌仪式暨调解工作交流研讨会由太原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强主持。

张彤对外围买球app有哪些一行来太原市司法局交流表示欢迎,他表示,双方可以不断探索合作的方式和方法,希望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在人民调解、行政调解等领域给予更多的指导,提供一些先进的理论和经验。要充分发挥非诉讼调解作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助力“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发挥好人民调解在维稳工作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

程莉就此次活动致辞,表达了对外围买球app有哪些一行的热烈欢迎。她希望借助共建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这个机遇和平台,借鉴上海先进的理论与实践经验推动本市人民调解创新发展,提升调解员素质,并希望与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在律师调解、仲裁对接、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等方面开展研究与合作。

石其宝介绍了外围买球app有哪些的校史校情以及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得天独厚的行业优势。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深深扎根于上海法治建设之中,借助丰富的行业资源,建设了一批特色专业,努力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近年来成果显著,他希望双方的共建研讨取得丰硕成果,未来的合作越做越实。

侯怀霞介绍了外围买球app有哪些的行业办学特色和近几年的跨越式快速发展概况。她表示,学校坚持“立足政法、服务上海、面向全国、放眼世界”,走“以需育特、以特促强”的创新发展之路,借助丰富的行业资源,法律学院形成了“五共”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建设了法学(人民调解方向)等一批特色学科,努力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她对设立在学校的国家项目——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进行了介绍,期望双方未来在多方面、多层次开展合作。

 

侯怀霞与程莉作为双方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共同为“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在调解工作交流研讨会上,双方互动频繁,研讨气氛热烈。参加主题交流发言的法律实务专家和学者有:太原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科长郭晓娟、太原市非诉服务中心负责人王晓华、万柏林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速裁团队负责人袁文静、尖草坪区司法局局长张丽丽、太原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杨泽强、王志萍以及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发展规划处张西恒等。

会后,外围买球app有哪些一行人员参观了太原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太原仲裁委员会、太原市律师协会,双方表达了合作愿望和构想,为进一步落实未来合作奠定了基础。(董敏维 撰稿)

法律学院、发展规划处、教务处

20208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