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学院刘泽鑫博士做客松江电视台《茸城之光》栏目

时间:2020-08-06浏览:600

近日,警务学院社区矫正教研室主任刘泽鑫博士做客松江区广播电视台《茸城之光》栏目,深度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

刘泽鑫博士(左二)深度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

刘泽鑫指出,今年新修订的《社区矫正法》更具温度和时代感,不仅注重矫正对象融入社会的问题,还进一步加强了社区矫正工作相关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社区矫正法》实施对社区矫正工作机制带来诸多变化:第一,进一步完善了社区矫正领导机制,明确了以司法行政部门主导、多部门协同配合、社会各方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更全面推社区动矫正工作的跨越式发展;第二,进一步推动了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化建设,明确了社区矫正的目标和工作原则,为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社区矫正工作模式指明了方向。

刘泽鑫表示,社区矫正工作必须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完善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司法行政机关组织实施、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工作机制,充分利用矫正技术使社区矫正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为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促进法治文明建设发挥重要的作用。

警务学院深入扎根司法行政第一线,调研司法行政实践中的问题与难点,从理论视角进行分析和应对。学院社区矫正教研室将不断致力于社区矫正理论与实务的研究和探讨,为社区矫正的科研、教学和培训积极搭建平台,做到扎根司法行政、面向政法系统、服务社会治理。(周佩欣 撰稿)

警务学院

2020年8月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