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暑期学校专题讲座:何勤华教授作“我国民法典编纂与德国法律文明的借鉴”讲座

时间:2020-09-16浏览:383

9月15日上午,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涉外高端律师研究生暑期学校第一场专家讲座开讲。中华司法研究会副会长、华东政法大学何勤华教授为学员带来了题为“我国民法典编纂与德国法律文明的借鉴”精彩讲座。讲座由经济法学院·丝绸之路律师学院院长胡戎恩教授主持。

何勤华首先从宏观上介绍了当前已有的六大类关于我国民法典的讲座,包括“域外的民事立法的经验”“讨论民法典的最突出的人格权编”“解读民法典的具体内容、制度”等。随后,他结合自身研究所长,从德国法律文明中的民法典智慧、我国民事立法借鉴德国民法的渊源、改革开放以来民法典编纂中的德国法经验借鉴、中德法律文明交流的历史反思这四大板块,具体阐述了我国民法典编纂和德国民法典的深远影响。

在提问互动环节,何勤华就学员所提出的“德国民法典中对国家统一性的追求与我国民法典的目标是否契合”“我国民法典在制定过程中除了法律移植外是否有法律继承方面好的借鉴”等问题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解答。何勤华教授广阔的学术视野和多年潜心学术的真知灼见给学员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的讲座。(孙加荣 撰稿)

经济法学院·丝绸之路律师学院

2020年9月1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