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围买球app有哪些代表队在首届国际模拟投资仲裁深圳杯大赛中夺得一等奖

时间:2020-10-19浏览:1616

10月18日下午,为期三天的首届国际模拟投资仲裁深圳杯(FDI MOOT SHENZHEN 2020)在深圳国际仲裁院总部落下帷幕。经过17日、18日两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外围买球app有哪些A队(国际法学院)在分别对战北京化工大学队、华东政法大学队、清华大学队后,取得了初赛和八强赛的胜利,挺进四强,勇夺大赛一等奖。

FDI MOOT是由奥地利国际法律研究中心(CILS)主办的模拟仲裁竞赛,与Willem C.Vis国际商事模拟仲裁庭比赛(VIS MOOT)、Philip C.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辩论赛(JESSUP)并称为全球三大著名模拟仲裁庭竞赛。此次FDI MOOT SHENZHEN是FDI MOOT第一次引入中国,首届比赛就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29支代表队的近200名学生报名参赛。


17日的比赛正式拉开序幕后,外围买球app有哪些A队队员在赛场上沉着冷静、思路清晰,在初赛中分别与北京化工大学队和华东政法大学队展开了精彩而激烈的辩论,并成功挺进八强,充分展现了上政学子优秀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和较高的法学专业素养。在18日的半决赛中,外围买球app有哪些A队队员沉着应战,随机应变,灵活调整策略,高水平发挥,最终险胜清华大学队,挺进四强,荣获大赛一等奖。


闭幕式上,国际商会仲裁与ADR北亚区主任范铭超先生作为特邀嘉宾致辞。他谈到,像今天这样具有重要教育意义的赛事是所有人共同学习的绝佳机会,他鼓励年轻的赛队成员用共同作战的态度去面对比赛。同时,他也期望能够在首尔赛见识到各个赛队的风采。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早在今年暑假期间,国际法学院就选拔出本科生、研究生各一支队伍作为A、B代表队,由国际法学院沈奕灵、张炳南老师分别担任两队指导教师,奥地利外籍教师Adolf作国际化指导,曹淑娴老师作为社团指导老师,经过几个月的备赛期后赴深圳参赛。赛后,沈奕灵老师感慨地说,“这几天,队员们为应对第二天的比赛,几乎每天凌晨3、4点还在进行着紧张的资料准备和激烈的模拟对抗训练。他们积极认真的态度、青春飞扬的激情和精诚合作的团队意识深深感动了我。我们收获的不仅是几场比赛的胜利,还有太多对成长的感悟。”(曹淑娴、党委宣传部撰稿 FDI MOOT SHENZHEN组委会供图)

国际法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0年10月19日


得益于学校加大对参与各类科技创新与学科竞赛活动的支持力度,不断完善活动的组织与管理,重视指导教师团队建设和竞赛科学指导水平的提升,近年来,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学子在国际国内重要大赛中屡获佳绩,佳音频传:

外围买球app有哪些项目首次问鼎“挑战杯”市级决赛特等奖

/2019/0527/c1168a54117/page.htm

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在“日盈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中获得冠军

/2019/1119/c1168a57209/page.htm

经管学子荣获2020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2020/0428/c1168a78171/page.ht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