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合基地党总支与上海外国语大学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党总支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时间:2020-10-22浏览:524

10月21日下午,中国-上合基地党总支与上海外国语大学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党总支联合党建活动在上合基地207会议室举行。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副校长、中国-上合基地党总支书记胡继灵,中国-上合基地党总支副书记王晓宇、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善英,上外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党总支书记任瑶、院长许宏、教工党支部书记苏祖梅以及全体教职人员,中国-上合基地全体党员及群众代表、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委员和俄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党建活动。

王晓宇致欢迎辞,她对上外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一行莅临中国-上合基地交流访问表示热烈欢迎。王晓宇表示,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上合组织元首峰会上宣布在外围买球app有哪些设立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以来,上海外国语大学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一直作为中国-上合基地最有力的合作单位与我方保持着密切合作,特别是在翻译人才、学科建设、科研合作、学生实习等多方面给予了大量的帮助与支持。近两年,上海外国语大学培养的优秀人才陆续加入上合基地,成为我们的同事。我们和上外俄欧亚学院也在深化合作中达成了联合党建工作的共同愿望。

任瑶介绍了上外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的办学特色与历史沿革,向中国-上合基地对此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任瑶表示,这次两家单位党总支搭建合作共建平台,形成以“资源共享、党建共做、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为目标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双方要充分利用本单位的党建资源,协商制定共建工作计划,共享党建工作信息,交流党建工作经验,不断提高合作共建工作水平。

双方首次联合党建活动由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戴元光教授的一节专题党课开启,在题为“新时代党建工作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实践”的演讲中,戴元光从中国文化特质、以欧洲文化为中心的西方文化、“中国化”的本质是去“西方化”三个方面展开,就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作出探讨,为我们新时代党建工作拓展了新内涵新思路。

以史为鉴,筑牢理想信念基石;初心不改,服务国家外交安全。从2020年开始,中国-上合基地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精心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四史”教育活动。本次中国-上合基地党总支与上海外国语大学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党总支联合共建活动是一个良好开端,双方希望以此为契机,深入交流学习、分享工作经验,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队伍的活力,促进双方共同成长,将党建共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双方互相进步、服务各自工作领域的实际行动。

本次活动中,双方还共同签署两家单位党总支共建协议,并为共建单位揭牌。上外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全体人员还参观了上海纪录片学院、图书馆、上合基地等,并合影留念。

中国-上合基地党总支
2020年10月2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