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政第18学生党支部开展“薪火相传担使命 ‘史’志不渝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0-22浏览:408

10月20日下午,为深化“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发挥党员示范引领、带动辐射作用,上政第18学生党支部举行了“薪火相传担使命 ‘史’志不渝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模拟党支部成员参与活动。

学理论,汲精神营养之钙

首先,党支部开展了“学理论 强党性”理论学习会。上政机关党委“初心驿站”选派的离退休党总支专职组织员刘姝娴老师为支部党员及模拟党支部成员讲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她对各篇章内容进行梳理,并分析其内在逻辑与内在关系。党支部书记裘欣璐带领党支部成员认真研读《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她指出理论学习会将成为支部常规活动,对于原著,支部成员应当原原本本地学、全面系统地学,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思考学,知行合一联系实际学,在学习中多思考、多研究、多领悟。现阶段,新时代青年应当认真学习“四史”内容,将理论知识同日常生活实践结合起来,坚持以奋进的姿态实现担当作为。

思初心,承先辈为民之志

理论学习会结束后,党支部成员、模拟党支部成员参观了“陈云精神风范专题展”。通过仔细认真观看展厅图文资料,追寻伟人足迹,缅怀陈云同志崇高风范与高尚品格,党支部成员深刻地体会到,要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精神风范传承下去,努力践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争做良好的先锋模范。


悟四史,立历史经验沃土

观展结束,党支部成员与模拟党支部成员以“四史”知识为内容,进行趣味答题竞赛。借助趣味游戏,党支部成员在巩固掌握了“四史”知识的同时,激发了理论学习兴趣,领悟到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与必要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热情高涨,并且积极邀请路过的同学一同参加,活动得到有序开展。从理论到实践,从知识输入到融会贯通,从量变到质变,18党支部的成员在积累中前行。


践使命,立时代党员风范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开展了“四史”宣传活动。支部党员通过向刑事司法学院大一新生进行“学四史,知使命,勇担当”的宣讲与校园内分发“四史”宣传页的方式,向同学们细致耐心地讲解“四史”学习的内涵与重要意义,引领同学们积极学习“四史”、增强理论修养,充分发挥了党员示范引领带头作用,展现了支部党员的精神面貌。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通过系列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模拟党支部成员从理论到实践,从历史到现实,从吸收到传播,经历“四史”教育的学习,增强了励精图治的使命感与奋发图强的责任感。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切实做到“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发努力,不断锤炼本领,磨练意志,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王小文、蔡欣澄撰稿 杨怡玟摄影)

刑事司法学院党总支

2020年10月2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