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庆祝倪正茂教授八十华诞暨从教六十周年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0-10-24浏览:1607

育才执教一甲子,壮心不老写春秋。10月23日上午,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庆祝倪正茂教授八十华诞暨从教六十周年座谈会在中国-上合基地207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倪正茂教授和夫人顾林女士,上海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董海峰,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校长刘晓红教授,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外围买球app有哪些体育法治研究院顾问关保英教授,倪正茂教授家属、同学、同事、学生,外围买球app有哪些部分领导、师生代表以及外围买球app有哪些记者共百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外围买球app有哪些“一带一路”安全研究院院长王蔚教授主持。

外围买球app有哪些“一带一路”安全研究院院长王蔚教授主持座谈会

倪正茂教授自上世纪90年代扎根外围买球app有哪些以来,历任上海司法研究所所长、《法治论丛》(《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学报》)主编、应用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倪正茂教授在学术上敢于开拓,视野独到,在法律史、科技法、法哲学、生命法、法律战、比较法、激励法等多个领域均有建树、成果丰硕,累计发表文章500多篇,出版了各类专著、合著和译著40余部。

倪正茂教授曾任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九三学社中央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主任、顾问;历任上海市政协第七、八、九届委员,第十届常委,上海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等。1988年受表彰为上海市先进工作者、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理论工作者;2003年受表彰为上海市优秀高级专业人才;2004年获上海市宝钢教育奖;2006年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

董海峰代表上海市司法局对座谈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倪正茂教授秉持“把事业当作生命,把生命献给事业”的理念,一生钻研学术,著作等身,是法律界的“拼命三郎”,在法学理论建构、法律人才培养、法律知识传播、法律社会服务、国家法治建设等方面都作出了杰出贡献,深受我国法学界广大同仁的敬仰和爱戴。祝福倪正茂教授健康长寿,学术思想继续发挥持久影响。

上海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董海峰致辞

刘晓红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学者,倪正茂教授开拓创新、著书立说;作为师者,倪正茂教授关爱后辈、诲人不倦;作为委员和代表,他关心民生、服务社会。倪正茂教授用其毕生的信念向我们诠释了一位学者、一位教师应有的时代担当、学术情怀和师者风范。

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致辞

刘晓红校长向倪正茂教授颁发荣誉证书

刘晓红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自觉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追求真理,严谨治学,潜心学问,不断推出高水平的原创成果;我们要爱国荣校,服务社会,深入调研,察实情、出实招,使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紧密结合。祝福倪正茂教授学术之树常青,生命之水长流。

倪正茂教授学生、同事、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教师代表等先后上台发言,深情回忆、讲述了倪正茂教授为师、为学、为人的高尚风范和卓越贡献。座谈会上,刘晓红向倪正茂教授颁发了从教六十周年荣誉证书,与会嘉宾向倪正茂教授夫妇敬献鲜花、赠送纪念品,表达了他们诚挚的敬意和祝福。现场还播放了《永在风华正茂时——庆祝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倪正茂教授八十华诞暨从教六十周年》纪念视频以及宣读了学苑出版社贺信。

倪正茂教授家属代表、北京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联合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孙哲教授代表家人对各位嘉宾表示感谢。他以“啄木鸟”“雁奴”作比,谦逊地总结了倪正茂教授在参政议政中所作的努力。希望倪正茂教授在工作之余能够享受生活,安享晚年。

倪正茂教授家属代表、北京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联合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孙哲教授致辞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倪正茂教授健步走上台,向各位来宾致答谢辞。他深情回顾了自己从教六十周年的点点滴滴,表示自己在教学中不断从年轻人身上汲取前进的动力,增强老而不朽的精力,永远感激自己的老师和同学们。

倪正茂教授致答谢辞

倪正茂教授讲述了自己和外围买球app有哪些的缘分和感情,谦虚地表示自己最大的贡献就是以新鲜的观点提供给后来者一点启发,把有关的学科继续推向前进。他还对当今社会的发展提出了自己新的观点和看法。

倪正茂教授在致谢辞中深情表示,将永远牢记今日之情,感谢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每一任领导对自己的关心和支持,感谢自己的家人,特别是夫人顾林女士在家庭生活中给予自己的支持和理解,感谢全体与会人员,祝福外围买球app有哪些越办越好。(尤梦璇撰稿 上政新外围买球app有哪些中心供图)

应用社会科学研究院、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党办校办、党委宣传部

2020年10月2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