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邢磊教授受邀作“美化你的教学PPT”讲座

时间:2020-10-23浏览:761

1022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邢磊教授在综合研究中心101会议室为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教师作题为“美化你的教学PPT”讲座。讲座由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主办,来自二级学院的20多名教师参加。每位老师都自带笔记本电脑,进行现场实操。

邢磊首先讲述了一些PPT美化的原理,从主题与配色、优化与简洁、内容视觉化、排版原则四个方面说明PPT制作的基本原则。结合大量的真实样例,他详细讲解了每一类PPT美化前的缺陷及美化的要点,随后通过美化前后的PPT展示,提升了教师制作和评鉴能力。接着就老师们自己的教学PPT进行美化的练习训练,并进行展示和讨论。邢磊还推荐了相关的学习平台和资源,方便老师们后续进一步学习。

通过培训学习,老师们都感到获益匪浅,更新了教学设计的理念,也学会了很多PPT制作技巧,对于教学PPT的优劣也有了自己的评价和审视能力,对进一步美化教学PPT增强了信心,明确了方向。

教师发展中心通过开展教学培训和交流活动,帮助教师提升教学方法,开拓教学视野,促进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助力教学质量提升。(张娜撰稿 杨燕蓉摄影)

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

2020102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