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时间:2020-10-24浏览:341

10月23日上午10时,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刑事司法学院师生党员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刑事司法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积极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并展开热议。

在B3-314会议室,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冠时、党总支副书记张丽艳带领专职组织员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集中观看了大会直播。学院广大师生也纷纷通过手机、电脑、多外围买球app有哪些等多种渠道收听收看大会直播。

胡冠时首先表达了自己的感受。鉴往事,知来者。抗美援朝战争胜利以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创业,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了光明前景。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我们党正团结带领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正是要以发展的思维、长远的眼光来审视历史、观察现实、思考未来,更好地汲取历史经验,从中获得现实和长远的教益,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启示我们:一个觉醒了的、敢于为祖国光荣、独立和安全而奋起战斗的民族是不可战胜的。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通过霸凌手段把他们的意志强加给中国、改变中国的前进方向、阻挠中国人民创造自己美好生活的努力,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万众一心、攻坚克难,风雨无阻向前进。历史必将证明,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脚步不可阻挡!

党总支副书记张丽艳表示,英雄赞歌、英雄儿女、上甘岭战役、王成、黄继光……这些在我们的课本中,在我们从小观看的影片中出现可歌可泣的人物和事件,耳熟能详的歌曲,是我们对于那个年代的记忆,无数名志愿军战士在异国疆场悲壮地倒下,换来的是祖国的尊严。在任何时候我们都爱好和平,但和平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不是来自于对手的恩赐,它需要智慧,需要各色人的上下一心,在需要的时候抛头颅洒热血,在所不惜,去捍卫国家利益。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未来正在当下我们所有人的手上,也在我们的脚下,需要我们共同努力,一起去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家园和世界,不忘历史,珍惜和平。

上政第18学生党支部书记裘欣璐表示,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抗美援朝战争必须打,因为中国人民决不能容忍外国的侵略,也不能听任帝国主义者对自己的邻人肆行侵略而置之不理;抗美援朝战争一定能赢,因为一个觉醒了的,敢于为祖国光荣、独立和安全而奋起战斗的民族是不可战胜的。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前所未有之大变局,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高地,需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引导学生在抗美援朝的精神下砥砺前行,居安思危, 英雄壮举永远是盛开不败的‘常青花’。

教工党支部成员林世伟老师表示,回望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瞻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无比坚定、无比自信。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上政第19学生党支部党员董文凯表示,抗美援朝战争,是在交战双方力量极其悬殊条件下进行的一场现代化战争。当时,中美两国国力相差巨大。在这样极不对称、极为艰难的情况下,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军民密切配合,构筑起铜墙铁壁般的纵深防御阵地,实施多次进攻战役,粉碎“绞杀战”、抵御“细菌战”、血战上甘岭,创造了威武雄壮的战争伟业。全国各族人民由衷称赞志愿军将士为“最可爱的人”!经过艰苦卓绝的战斗,中朝军队打败了武装到牙齿的对手,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迫使不可一世的侵略者于1953年7月27日在停战协定上签字。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70年过去,硝烟散去,纵然岁月改变山河,冲淡记忆,但那些为祖国和人民而战的优秀儿女,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行!

上政第20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肖汝新表示,今天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习主席首先向我们阐释了这个七十年,七十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精神,赢得了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七十年来,我们始终铭记历史。习主席回顾了抗美援朝的历史,我也因此学习和重新认识了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和人民军队的军威,谱写了一曲曲气壮山河的英雄战歌。抗美援朝这场正义战争的胜利,打破了美国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巩固了我国新生的人民政权,使我国的国际威望空前提高,极大地增强了我国人民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为国内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赢得了相对于稳定的和平环境,无疑永远彪炳于中国革命的史册。习主席对新时代的我们作出了期望,在世界的困难和挑战面前,我们要同舟共济,携手应对,和平发展,合作共赢。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把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落实到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郭小杰 撰稿)

刑事司法学院党总支

2020年10月2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