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化学院举办“创意写作专业建设与文创人才培养”研讨会

时间:2020-10-24浏览:213

1023日上午,语言文化学院召开了“创意写作专业建设与文创人才培养”研讨会。来自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的创意写作教师和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汉语言文学专业部分教师参加研讨。

党总支书记姚善英致欢迎辞,介绍了学院在发挥政法类院校优势特色的基础上,培养语言类专业人才、探索汉语言文学文化创意方向的创新实践经验。

来访的三校创意写作学院院长丁伯慧介绍了“四位一体”的创意写作专业建设经验,特别展示了在搭建课程群,开展书院制、工坊制、作家岗教学和项目制人才培养方面的成果。

研讨会围绕着新文科建设视野下创意写作专业的机遇与挑战、文创方向人才培养的教学模式与创新,文创产业师资建设、学生实践、校企合作实践等议题展开。党总支副书记周欣、汉语言文学教研室教师常立霓、谢彩、肖进、高翔与来访的教师郭晶晶、徐妹芳、李孟等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兴致盎然,受益匪浅,并表达了进一步合作与互访交流的意愿。


语言文化学院

2020102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