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化学院特聘院长倪传斌在第十届“中国法律英语教学与测试国际研讨会”上作主旨发言

时间:2020-10-25浏览:236

10月24日,第十届“中国法律英语教学与测试国际研讨会”在中国政法大学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本届研讨会由中国法律英语教学与测试研究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中国政法大学法律话语研究中心与法律英语证书(LEC)全国统考专家指导委员会协办。会议以“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新发展:法律英语教学与改革”为主题,线上线下五百多名嘉宾参与会议。语言文化学院特聘院长倪传斌教授作了题为“基于ESP的司法英语教学理念构建”的主旨发言。

倪传斌在其主旨发言中界定了教学理念、ESP和司法英语等术语的内涵,从教师、学生、课程设置、教材和测试等五个方面,分析了司法英语的教学现状。倪传斌基于现状分析,提出了在“大学英语教学”和“司法专业英语教学”阶段之间,构建一个“司法基础英语教学”阶段的设想并阐述构建该设想的理据。

倪传斌的发言阐述了语言文化学院法律英语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愿景。学院将携手立格联盟的兄弟院校,增强当代法律英语人的责任担当意识,为助力国家涉外法治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语言文化学院

2020年10月2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