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法学院师生赴青浦区人民法院交流学习

时间:2021-07-16浏览:735

7月15日下午,在人工智能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顺芳、副院长黄芹华、辅导员徐轶凡的带领下,学院2019级学生前往青浦区人民法院参观学习,青浦区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庭庭长俞向红等热情接待了师生一行。

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院师生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文化回廊及院史馆,学习了法院立案的工作流程,回顾了青浦法院的光荣历史,对法治文化、法治精神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

随后,师生前往旁听了两起真实案件的庭审,感受了刑事案件速裁程序和简易程序的全过程,真正将课堂所学与司法实践有机结合、融会贯通,也切实体会到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理念在青浦法院的生动实践。

本次交流学习为学生深度接触法庭实务,深入了解法官工作提供了难得的机会。未来,人工智能法学院将继续坚持以法律职业需求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拓展实践平台,密切与实务部门的合作联系,为学生实现人生出彩、成就法律梦想搭建广阔舞台。(周嘉艺、徐轶凡撰稿 仲思宇摄影)

人工智能法学院

202171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