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举办《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1-07-28浏览:1848

为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中发〔2021〕29号,以下简称《条例》),充分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7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组织部通过线上形式举办《条例》专题培训会。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静,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张东霞,各二级党组织专兼职组织员、机关各党支部组织委员等近50人参加会议。培训会由王静主持。

张东霞首先以《条例》为依据,深入、系统、逐条解读党徽党旗的制作、使用、管理、监督问责等方面的内容与注意事项。

王静对全体参训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二是要加强规范;三是要加强督察。她强调,各专兼职组织员、机关各支部组织委员等要强化主体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规范标准,落实自查督察,带头学好、用好、传达好、解读好《条例》,引导广大党员认识党徽党旗的深刻内涵,明确党徽党旗使用的情形,自觉规范使用党徽党旗及其图案,进一步激发党员党的意识,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上,张东霞还结合上级最新工作提示以及督察中反映的问题,进一步部署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王静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规范内容程序,完善工作台账,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开好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李洋 撰稿)

党委组织部

2021年7月2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