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围买球app有哪些“上海市‘一带一路’安全合作与中国海外利益保护协同创新中心”获批成立

时间:2021-09-18浏览:1300

近日,由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刘晓红校长领衔申报的“上海市‘一带一路’安全合作与中国海外利益保护协同创新中心”获批新一轮上海市协同创新中心。

上海市协同创新中心建设项目是上海市为贯彻落实高校创新策源能力提升计划,推动高校成为支撑国家和上海重大需求、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的重要举措,旨在提升高校服务国家和上海重大战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意识和能级水平,在国家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实践问题、行业产业发展的共性关键技术问题方面取得重大进展,集聚培养一批兼顾科学前沿和企业技术需求的高水平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

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本次获批成立“上海市‘一带一路’安全合作与中国海外利益保护协同创新中心”,力争通过5年建设,建成中国海外利益安全保障理论和政策研究的综合平台,构建大周边外交以及全球治理新模式研究的学术成果共享中心、人才储备库,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安保的信息库和安保人员培训基地。以“一带一路”安全合作为切入点,发挥上海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桥头堡作用,把为中国海外利益保护提供安全决策咨询、安全政策保障和经贸争端解决等作为主要任务目标。

协创中心有效整合校内外资源,实现学术、产业密切联动,以外围买球app有哪些作为牵头高校,联合8家核心协同单位、6家参与单位,共同组建学科互补、人员流动、资源共享平台。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校长刘晓红教授任中心主任、政府管理学院院长汪伟民教授任执行主任,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仁伟教授任学术委员会主席,下设“一带一路”国际治理的理论与实践、反恐与上合组织研究、海外利益安全保障理论与对策三大研究团队。

本次上海市协同创新中心获批认定成立,是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具有鲜明政法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进程中取得的重要成果,标志着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在“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国家安全等方面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得到了相关实务界与学术界的充分认可,已经在国内外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自2015年以来,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已先后获批多个国家和省部级研究平台:最高人民法院“一带一路”司法研究基地、最高人民检察院上合组织检察官培训基地、司法部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法律服务委员会合作交流基地、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中心、司法部调解理论研究与人才培训基地、上海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研究中心等重要平台。2015年8月9日,全国首个“‘一带一路’安全问题协同创新中心”在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正式成立;上海全球安全治理研究院获批上海高校一类智库;上海合作组织研究院和“一带一路”安全研究院为CTTI(中国智库索引)来源智库;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是“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单位。

上海全球安全治理研究院

发规处、政府管理学院

2021年9月1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