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候平律师走进《涉外民事诉讼法律实务》课堂

时间:2021-10-26浏览:261

近日,国际法学院副教授贾琳邀请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上海分所常务副主任候平律师及其助理尹斐如律师走进《涉外民事诉讼法律实务》课堂,为学生的模拟法庭进行精彩点评。

本次模拟法庭活动主要围绕侯律师事前提供的一个婚前保证书案件和一个侵权案件展开。同学们事前充分准备,分为法官组、原告组和被告组。模拟法庭上,原被告激烈交锋,法官有序控制庭审节奏。庭审间隙,两位律师对同学们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侯律师传授给同学们“十字”归一方法,来确定请求权基础。庭审后,观摩的同学积极发言,总结观摩感受,取长补短,形成了良性互动。

此次模拟法庭活动是2021年国际法学院第三期“律师进课堂活动”之二。在《涉外民事诉讼法律实务》课堂上,贾老师还将邀请万商天勤(上海)合伙人赵宁宁律师、上海市协力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丹律师和北京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律师李凯文共同参评一次同学们的涉外家事案件模拟法庭的活动。

国际法学院

2021102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