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校训碑揭幕暨户外装置启用仪式

时间:2021-11-22浏览:1958

11月22日上午,学校在庸夫楼广场和思源湖畔分别举行校训碑揭幕和户外装置启用仪式。校领导夏小和、刘晓红、胡继灵,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共同见证了上政校园两座“新地标”的落成。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训碑重铸工程,由党委宣传部牵头统筹设计,后勤保障处落实并推进施工。项目自2020年启动,经反复推敲论证,最终形成了现在的方案。新校训碑对原碑进行1比1的复刻,长11米、高2.2米、厚1.9米,外表使用了黑色大理石,碑面上黄铜雕刻的“刻苦求实、开拓创新”8字校训由时任上海市市长汪道涵题写,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校训是一个学校的灵魂,集中反映了办学宗旨和历史传统,代表着校园文化和教育理念。“刻苦求实、开拓创新”的校训精神,承载着老一辈上政人立足现实、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创业精神。37年来,校训精神薪火传承,继往开来,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上政人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奋勇前进。

思源湖畔的户外装置融合了江南园林设计理念,综合运用了框景、障景和借景的手法,达到分隔景物,使人不能一览无余,又能在整体中有选择地通透部分空间,有层次地展现优美景色。装置正中间是一块LED电子屏,周围点缀有学校logo、校歌、天鹅、孔雀等校园特色元素,具有信息传播、艺术审美、宣传教育等功能,与湖畔景致相映成趣。

建校37周年之际,校训碑和户外装置的落成,也为外围买球app有哪些精神文化景观带增添了新的重要文化元素,营造了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校园人文环境。

党委宣传部

2021年11月2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