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化学院举办第三届语言文化节·多语种诗会

时间:2021-11-24浏览:352

11月23日下午,语言文化学院第三届语言文化节·多语种诗会(诗歌朗诵大赛)在庸夫楼112顺利举办。英语专业教研室孙盛囡、俄语专业教研室赫潇、翻译专业教研室张静文、院团委书记杨炎烽出席并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诗会以呈现英语、日语、俄语诗歌为主,个人和团体同场竞技,共有17组选手报名参与。诗歌选材不限,选手可自由发挥。比赛现场,选手们铿锵有力的气势、情感充沛的语调,无不显露其自信与投入。同时,选手们恰如其分的神情姿态与精心挑选的背景音乐更让在场的评委和观众沉浸于表演之中,一场场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就比赛情况做精彩点评,在高度肯定选手表现的基础上,对选手的发音和韵律节奏技巧、环境适应力、现场表现力、主题选择、情感与文本的结合程度等方面进行细节指导。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翻译20391包灿获得一等奖;翻译20392刘尚京和英语20402孙雨飞、徐兴栏、刘权小组获得二等奖;翻译20392陈滢、翻译21392胡家暄、涉外20131刘宣萱以个人身份获三等奖,国教20441田萱菁、财管20271陈怡菲小组和经济法19061白梦圆、法律19031马齐豪小组以团体身份获三等奖。

岁月的车轮悄悄碾过,诗歌所留下的印记却日益清晰,它的存在跨越了时空的界限。举办多语种诗会,是为在校学子搭建一个沟通中西、交流古今的平台,也鼓励新时代青年在立足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在当代多元文化的碰撞中提升自我,争做真正的高素质人才。


语言文化学院

2021112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