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副研究员封帅为政府管理学院作讲座

时间:2021-11-26浏览:468

11月25日上午,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国际战略所所长助理、副研究员封帅受邀为政府管理学院作线上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政府管理学院韩冬涛博士主持,上海市“一带一路”安全合作与中国海外利益保护协同创新中心、上海全球安全治理研究院研究人员以及政府管理学院国政专业学生聆听讲座。

讲座主题为“国际关系参与人工智能研究:路径、成果与学术共同体构建”。讲座中,封帅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历史和现状,指出国际关系领域中数字技术研究的意义和重要性。封帅认为,中国国际关系学界对AI议题的探索已经有了初步的研究成果,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未来应着眼于建构系统的研究议程,主动参与全球AI治理体系构建讨论,创建稳定的学术共同体。

精彩的讲座激发了大家的兴趣和热情,讲座结束后,封帅就相关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讲座使同学们领略了最前沿的学术研究,激发了同学们未来学习和研究的新思路。(石京仙撰稿 谢诚、秦林芳摄影)

政府管理学院

上海全球安全治理研究院

上海市“一带一路”安全合作与中国海外利益保护协同创新中心

2021年11月2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