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基层党建网|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党员带头战“疫”线 闻令而动勇担当

时间:2022-04-18浏览:982

(上海智慧党建网)党旗所指,就是行动所向。

4月6日晚,市委发出《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公开信》,要求全市广大共产党员,要紧急行动起来,尽锐出战、持续奋战,全力投身到这场严肃的抗疫斗争中去。号召全市党员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气概和“我先上”“跟我上”的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抗疫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外围买球app有哪些1040余名师生党员积极响应市委号召,线上报到、线下身到,闻令而动冲锋在校内外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付出战斗在校内外疫情防控最前沿,用共产党人挺身而出的点点“微光”点亮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的胜利“曙光”。

冲锋前线、迎难而上,他们是疫情防控的“逆行者”

大战大考方显勇毅,逆行而上更显担当。上政第24学生党支部书记王罗超,作为一名辅导员,不仅守护着自己8个班274名同学的周全,还主动请缨成为了学校师生隔离点的志愿服务者,在临时隔离点的11天里,他无惧无畏演绎着信息“联络员”、物资“派送员”、应急“处置员”、垃圾“转运员”等多个角色,用逆行而上筑起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他说,“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以身作则,带头冲锋才是对党,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与热爱”。上政第34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张运阳,自居住小区3月18日实行封控管理起,便选择逆行而上报名成为小区的一名防疫志愿者,冲在小区抗疫一线,全程参与了小区10轮核酸检测,3轮抗原检测的志愿服务工作,更曾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独自一人完成小区6个单元近1000余人的采样信息登记,用实际行动书写战疫青春担当。她说,“身为党员就要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自己的某个行为或是一份坚持可能对他人来说就是最动人的星与月”。

坚守阵线、披坚执锐,他们是疫情防控的“守护者”

疾风识劲草,烈火见真金。在校园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学校保卫处党支部党员舒辉,自3月6日以来以校为家,不舍昼夜紧盯疫情防控安全风险点与任务点,从校门管控、巡逻执勤到布置核酸检测场地、维护核酸检测秩序、搬运防疫物资,他始终冲锋在前,24小时坚守在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防线”,真正用一名党员的默默奉献诠释着上政“守门人”的责任与担当。他说,“党员不是嘴上说的,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党员,我不坚守谁坚守!”。学校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党员周怡,自疫情发生以来,始终坚守在学校,战斗在一线,遇事不推诿,碰难不躲闪,从牵头核查比对10710余名学生信息数据到编辑发布70余条疫情防控信息,从协助指挥社区两轮防控演练到组织开展11轮校内学生全员核酸检测,从完善应急预案到处理突发事件,处处都有她的身影,切实用平凡坚守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她说:“疫情当前,每个人都责无旁贷,校园的平安,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坚守!”

宣传“疫”线、凝心聚力,他们是疫情防控的“发声者”

市委在向全市共产党员发出的公开信中特别指出,我们的党员同志要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学校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第二党支部党员杨震副研究员不仅通过网上平台积极传递真实、准确、向善的声音,同时发挥专业特长,以《疫情背景下的“颜色革命”和舆论战》为题为全校130余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带来一场专题报告,引导广大基层党务工作者在疫情之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对当下干扰和破环抗疫大局的各种杂音与谣言,我们要敢于斗争、敢于发声”。学校上海纪录片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邢虹文教授则将《纪录片创作》专业课融合为有温度、有深度的抗疫“思政课”,第一时间与澎湃新闻开展合作,指导学生围绕上海战“疫”主题拍摄发布《上海战疫:184小时,他们完成改建方舱的极限任务》等多部作品,记录疫情下上海这座城的爱与坚守,传递守望相助、同心战“疫”的温情与力量。她说,“作为传媒专业教师党员,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义不容辞!”

阅读原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