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法律大学联盟校长会议第一次协调员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2-04-22浏览:1709

为进一步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成立上合组织法律大学联盟的倡议,加强各项目院校间交流,推动上合组织法律大学间合作,为上合区域各领域输送法律人才。在中国教育部外围买球app有哪些与合作司的指导下,上合组织法律大学中方校办和国际校办的支持下,上合组织成员国法律院校的积极参与下,4月21日下午,上合组织法律大学联盟校长会议第一次协调员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来自中国、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白俄罗斯、塔吉克斯坦的17所中外方院校代表及法律实务界人士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为各方参会情况

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校长刘晓红教授、俄罗斯友谊大学副校长叶夫列莫娃、上合组织大学中方校长办公室主任梁小楠在会议上致辞,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张荣刚、甘肃政法大学副校长焦盛荣、西安交通大学副院长李万强、院长助理张生及各方联盟院校代表就本联盟开设的各国法律体系课程建设情况及法律人才培养方式,针对企业和律师进行培训的计划与建议,研究“优质项目+法律服务+政府协调”的新模式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分享。会议由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法律服务委员会交流合作基地秘书处姜思源秘书长主持。

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校长刘晓红致辞

刘晓红校长指出,近年来,外围买球app有哪些依托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和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法律服务委员会交流合作基地,积极致力于与上合组织国家法律院校开展全面合作。此次上海合作组织法律大学联盟提供了以双边合作为基础,以多边合作为纽带,推动区域内法律合作,为各领域合作提供法律支持的平台。当今世界局势复杂动荡,维护多边主义、加强合作、沟通的呼声越来越高。希望与各联盟院校一起努力,共同举办法律服务论坛,合作开展法律研究,为区域和平与经贸发展做出贡献。

上合成员国常设教育专家工作组俄方主席、俄罗斯友谊大学副校长叶夫列莫娃致辞

上合成员国常设教育专家工作组俄方主席、俄罗斯友谊大学副校长叶夫列莫娃强调,上合框架下的科研教育合作在不断地拓展,上合组织大学的成立从当初的蓝图正一步步发展为现实,这必将推动法学、科研与教学方面的成果不断地涌现,对于各国的经济发展、各个领域的合作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叶夫列莫娃提出,在本科和研究生等层面成立“本科2+2”和“硕士1+1”的教学项目,将进一步加强联盟院校科研合作水平。从明年开始,可以分阶段开展相关的硕士和本科的联合教育方案,在加强对各个国家本国法律研究的基础上,进一步探讨如何符合国际法,保证上合框架下的合作。

上合组织大学中方校长办公室主任梁小楠致辞

上合组织大学中方校办主任梁小楠指出,上合组织大学在各方面的教育合作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上合组织成员国法律高校联盟未来开展交流与合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相信本次会议将为上合成员国之间的深度合作提供强效法律保障以及为上合大学教育平台提供高水平的人才支撑。

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张荣刚发言

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张荣刚在发言中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学校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高校开展合作交流的丰硕成果,充分表达了对上合组织法律大学联盟建设的重视与支持。

甘肃政法大学副校长焦盛荣发言

甘肃政法大学副校长焦盛荣从学校基本情况、与上海合作组织合作情况以及合作构想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甘肃政法大学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历史背景下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就,表达了在上合组织法律大学联盟框架内加强高校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景。

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万强、院长助理张生发言

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万强重点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的法学教育特色与对“一带一路”交流与合作的重视。院长助理张生从“丝绸之路”大学法学院联盟、法学院对外交流项目两点出发,对如何与盟校成员展开深入的合作交流提出倡议,为上合组织法律大学联盟的发展与务实合作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姜思源秘书长主持会议

吉尔吉斯斯坦国立大学、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总统国家行政学院、俄罗斯法律大学、远东联邦大学、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总统国家行政学院、俄罗斯—塔吉克斯坦(斯拉夫)大学、塔吉克斯坦国立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俄罗斯律师协会国际法律教育中心、圣彼得堡律师协会等单位的代表就开设介绍各国法律体系课程、针对经贸合作中的问题开展联合研究、“本科2+2”“硕士1+1”联合培养项目和统一培养计划的制定和推行、组织教职人员及管理层交流进修、召开上合组织法律大学联盟校长会议及第二次协调员会等主题进行了广泛地交流。

相关链接:

上海合作组织法律大学联盟”是以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法律大学单边及多边合作为目标而打造的交流共享平台,于20218月由中方创始院校迖成一致共同发起建立。联盟的中方牵头院校为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创始会员为甘肃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其他国内外法学院校及其他社会机构可依次加入。联盟旨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弘扬“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优化上合组织框架下的法学教育科研合作,服务上合各成员国之间全面有效务实合作,加强上合成员国间经贸合作的法律保障。联盟对构建上合组织命运共同体、加强区域内法治保障和加强国际法律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