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时间:2022-05-06浏览:1533

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刘刚于5月6日在求实楼413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会议,专题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压实责任、一鼓作气,为夺取大上海保卫战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挑战依然严峻,处于疫情防控的疲惫期、舆情震荡的发酵期、心理疾病的高发期、考试临近的焦虑期“四期”叠加。要保持警惕、慎终如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和措施;要坚持以学生为本,把握原则性和灵活性的统一,妥善安排好春季学期末和夏季学期的各项工作;要加强正面引导,激励全校师生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

会上,校党委常委、党办校办主任、宣传部部长高志刚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疫情防控各分指挥部指挥长分享了学习体会并做表态发言。

校园封控分指挥部指挥长(保卫处副处长)祝耀明表示,坚决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信大上海保卫战一定会取得最终胜利。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疫情防控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克服可能出现的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继续扎实工作,确保校园平安。

社区防控分指挥部指挥长(学工部部长)丁永建表示,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提出“一定能够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上海广大干部群众戮力同心、迎难而上,兄弟省市逆向而行、大力援助,坚决同疫情作斗争,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事实证明,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动态清零”防控政策,符合当下的中国实际,符合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坚决落实、绝不动摇。对学生工作系统来讲,要多措并举加强政策宣传,让学生真正理解、积极配合、主动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把校园整体防控与解决学生个人诉求结合起来,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千方百计解决个体的实际困难,把每一个学生保护好、照顾好;要积极传播正能力,宣传先进典型,弘扬先进事迹,进一步汇聚起最终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会迎来最终的胜利。

隔离转运分指挥部指挥长(校团委书记)蒋存耀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发出了再接再厉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的号令。隔离转运分指挥部将以“慢不得”“等不得”的心态和责任感进一步落实落细检测、隔离、转运、流调各个板块的工作,为学校疫情防控“站好岗”“放好哨”。作为一名青年工作者,也要面向学生积极“释疑解惑”,进一步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团结带领青年学子一起画好“抗疫同心圆”。

物资配送分指挥部指挥长(后勤保障处处长)潘高荣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分析和决策,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海市的疫情防控要求,坚定必胜信心,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师生为本,带领后勤服务保障团队优化服务内容、细化工作标准、提升保障质效,主动当好宣讲员、示范者、贴心人,以实际行动为师生工作、生活提供周到细致服务,为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数据保障分指挥部指挥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主任)倪宇斌表示,作为学校疫情防控的一线人员,通过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有三点认识体会:第一,实践证明,我国的疫情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是科学有效并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第二,目前上海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毫不动摇,落实四应四尽的要求,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全力以赴推进清零攻坚,我们坚信能够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第三,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和上海市委、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扬斗争精神,以精准数据保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党委宣传部

2022年5月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