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学工系统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时间:2022-05-07浏览:358

5月5日下午,学工系统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定必胜信心,慎终如始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断巩固扩大防控成果,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全体学工人员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决拥护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主动回应学生关切,坚决抵制一切错误言行,引导全体学生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筑牢群防群控坚实防线,全力守护校园安全。

校团委副书记胡飞宇表示,坚决服从党中央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信“动态清零”总方针的科学性、社会性和价值性。只要继续保持定力,就一定能够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作为一名参与校园疫情防控的团工作者,始终要保持头脑清醒,从世情国情角度比较防疫政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整体和局部视野判断主要矛盾和问题症结,利用好团学工作岗位特点,发挥好贴近青年学生、媒介宣传优势,积极引导学生思想,做好学生心理疏导,为校园防疫持续贡献力量。

学工部学生党建促进中心副主任黄益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视野宏阔、科学精准,为全国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定下了总基调,也为我们打赢大上海保卫战注入了强心剂。众志成城克难关,暗夜终有破晓时。在参与校园疫情防控的过程中,我见证了每一位教职工的不辞劳苦、每一位学生的有序配合以及每一份成果的来之不易。我坚信,只要我们继续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我们会赢!上海会赢!

法律学院辅导员买雨佳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我们打赢了武汉保卫战,也一定能够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作为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我们应将抗疫力量转化为育人力量,防“疫”更要防“抑”,因为这不仅是和病毒斗争的“阻击战”,也是一场与负面情绪斗争的“防御战”。应关心关怀每一位学生,既要坚守使命,保护学生安全,也要让学生在关爱中温暖前行。

经济法学院辅导员熊婷表示,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在实际工作中,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阶段,日常工作中要有坚持,也要有反思,充分发扬斗争精神,积极克服个人困难,从方方面面了解学生思想状况、及时回应关切,加强正面阐释和引导,为形成良好的舆论生态提供思政支持,引导学生提振打赢这场大上海保卫战的信心,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

刑事司法学院辅导员裘欣璐表示,人民城市人民建,这是一场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的人民战争。我们作为党员,作为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奋勇前行的青年党员,作为高校阵地中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我们更需要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学生党支部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作为辅导员,我们定当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努力做到在抗击疫情冲锋线上刻不容缓,在统一思想工作上义不容辞,在回应学生关切上绝不含糊,在守土有责尽责上咬牙坚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我们一定能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管璇表示,我们要清醒地看到,病毒还在不断变异,疫情的最终走向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牢固树立“提前谋划、充分保障、师生一体、安全第一”的理念,以信念守护校园,以担当坚守一线。汇聚点点“星光”,照亮必胜“曙光”。

语言文化学院辅导潘婕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外围买球app有哪些疫情防控工作一直保持良好态势。越是攻坚阶段,越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必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仅要向同学们讲清楚防疫政策,同时还要关心每位学生的实际需求,继续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持就是胜利,坚持一定胜利,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会议还就学生日常管理、校园安全稳定、学生心理健康、毕业生就业工作等具体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学生工作部

2022年5月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