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围买球app有哪些组织新教师参加2022年上海市属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时间:2022-05-10浏览:530

5月10日上午,2022年上海市属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第18期)在线举行,上海市教委人事处、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华东师范大学高级管理者发展与培训中心等单位的领导出席会议。外围买球app有哪些组织15名新教师参加线上直播培训。

开班仪式上,华东师范大学高级管理者发展与培训中心主任黄健致辞。她首先对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此次培训的基本情况:一是为更好适应疫情常态化防控需要,本次培训依托“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训”平台开展,通过在线学习资源设计、自主学习进度统计等学习管理功能更好地为培训教学提供数字化平台支撑;二是配备了一支高水平服务团队,对学员培训进行全程引导陪同。她希望新教师在此次培训中携手成长,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

上海市教委人事处副处长于希嘉介绍,本次培训重点聚焦应用型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特点,强化双师型能力素养,希望通过培训使青年教师系统掌握教学基本理论,进一步提高综合素养,尽快实现从学生身份到教师身份的转换,为站稳讲台打下坚实的基础。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新教师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积极主动投入到培训中,以身作则走好高校教学的起点之路;二是希望培训单位做好组织工作,要针对应用型高校的特点做好专家队伍、课程内容等的设置,结合应用型高校教师的岗位需求不断创新培训内容,围绕“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特点进行实践、探索和研究;三是希望各高校人事部门高度重视新教师岗前培训工作,关心新教师的学习和生活,并聚焦学校定位和办学措施更好地做好培训工作。

开班仪式结束后,黄健以“学做人师”为主题,从“新教师岗前培训项目实施背景与项目设计及成效”“本期培训安排”“其他重点问题”三方面介绍了本期培训的整体安排。希望各位学员以空杯心态投入学习,积极参与互动,认真反思并客观评价所学课程。

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新教师表示将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充分利用宝贵的线上资源,自觉学习,认真完成培训,努力完成自身角色转换,为以后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工作夯实基础,做一名合格的“大先生”。

人事处

2022年5月1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