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学院举办“如何写好法律文书”讲座

时间:2022-05-13浏览:425

5月12日晚,受国际法学院王祥修教授邀请,青浦区人民法院西虹桥法庭副庭长陈强法官走进《司法实务》课堂,为同学们带来“如何写好法律文书”讲座。讲座通过腾讯会议举办,由王祥修教授主持,2019级和2020级150余名学生聆听。

陈强法官从四个方面作了讲解:法律文书的常见类型;法律文书的常见问题;文书撰写的若干要点;实战分析:一篇判决书的撰写回忆。陈强法官以对同学们有无法律文书的撰写经验的小调查开场,讲授过程中频频与同学们互动,激发同学们不断思考。通过生动幽默的讲述,陈强法官传授给大家撰写法律文书的宝贵经验。其中,他以判决书为例,具体讲述写作的要点和技巧。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掌握了法律文书撰写的很多知识和技巧,也深深体会到法律文书的撰写不仅涉及法律知识, 也是法律从业者逻辑和言语表达能力的展现。(尹子玥撰稿 王红摄影)

国际法学院

2022年5月1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