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市场管理条例》立法研究课题组工作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2-05-19浏览:274

受国家体育总局政法司委托,外围买球app有哪些体育法治研究院谭小勇教授牵头承担了全国《体育市场管理条例》立法研究课题。《体育市场管理条例》是为下一步贯彻实施新修订的《体育法》进行的配套立法之一。为积极推进相关研究,2022年5月18日,课题组通过线上的形式召开了工作会议。国家体育总局政法司法规处李冰凝副处长,上海市体育局法规处余诗平处长,外围买球app有哪些谭小勇教授、姜熙副教授、徐士韦副教授和向会英副教授,华东政法大学关博豪老师以及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成瑜、周建军和李烨欣三位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以“《体育市场管理条例》起草”为主题,认真研讨了《体育市场管理条例》起草组6月份至8月份的具体工作任务及其分工。


国家体育总局政法司法规处李冰凝副处长强调,本次《体育市场管理条例》起草工作主要是配合此次《体育法》修改工作,研究出台与《体育法》相配套的国务院行政法规。因此草案文本内容除符合法规规范性要求外,还应能指导实践,切实做到务实管用。上海市体育局法规处余诗平处长提出,本次《体育市场管理条例》起草工作的重点是要找准核心问题和选好体例框架。

起草组成员谭小勇教授、姜熙副教授、徐士韦副教授、向会英副教授、关博豪老师分别从体育市场经营范围、体育执法情况、核心问题研究、调研工作开展、文献收集检索等方面提出见解。

国家体育总局政法司十分重视《体育市场管理条例》的起草工作,该项工作已列入《2022年全国体育政策法规规划工作要点》。课题组将按照计划有条不紊的做好《体育市场管理条例》的研制工作。

体育法治研究院

2022年5月1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