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杨华教授成果获第八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

时间:2022-05-19浏览:317

近日,第八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获奖成果公布。经高校社科评价中心组织通讯评审和第八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励委员会评选,共有42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22项,提名奖11项。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杨华教授的成果《海洋法权论》获二等奖,该篇论文发表在《中国社会科学》2017年第9期。

杨华教授撰写的《海洋法权论》一文认为:海洋法权是国际海洋法主体在其主权范围内及国际公共海域依据国内立法、国际公约或国际惯例,享有的开发利用海洋的权利并承担保护海洋和尊重他国权益的义务。海洋法权论以构建和平与安全、自由与公平、符合全人类共同利益的国际海洋秩序为宗旨,是规范各国海洋权利和权力,调整各国海洋利益冲突,协调各国海洋利益需求,平衡国家之间海洋权力与权利关系的理论。我国应在总结海洋法权实践经验的基础上,构建现代海洋法权理论体系。以海洋法权理论为前提优化海洋争议处理模式、以海洋法权理论为基础完善中国海洋立法、以海洋法权理论为导向发挥软法作用、以海洋法权为纽带取得国际组织支持、以海洋法权理论为框架参与国际海洋法律制度创建,在国际海洋法律秩序构建中树立话语权和主导权。

“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简称“钱端升奖”)是中国政法大学倡议设立的全国性法学研究奖项,旨在纪念钱端升先生对我国法学研究的重大贡献,促进法学研究繁荣发展,推动国家法治建设。根据全国普通高校社科统计年报有关奖励认定办法的规定,教育部将钱端升奖认定为“部级奖”,国家统计局据此也将钱端升奖列入部级成果奖的统计范围。本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评选在2020年7月便开始启动,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收到通知后高度重视,立即启动了申报工作,经个人申报、学校推荐,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共推选出3位教师的代表作参与评选,此次杨华教授获奖是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推进科研发展的又一项阶段性成果。(郗培植 撰稿)

科研处

2022年5月1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