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讲坛|“人口出生率研究及研究方法:以俄罗斯为例”开讲

时间:2022-05-19浏览:208

519日,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春季学期“海外讲坛”第16讲开讲。本次讲座以“人口出生率研究及研究方法:以俄罗斯为例”为主题,由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处(港澳台办公室)、中国-上合基地联合举办。乌拉尔联邦大学教授、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教授安娜·芭基罗娃围绕“人口出生率研究及研究方法:以俄罗斯为例”这一主题展开详细讲述。讲座由中国-上合基地戴慧副教授主持。

讲座过程中,安娜教授从四个方面讲授了有关俄罗斯人口出生率研究的具体方法。首先,俄罗斯背景作为出发点,从多个角度分析了俄罗斯人口调查现状;第二,强调人口研究中数据统计的重要性及方法,通过调查俄罗斯各地区,分析其生育和养育资源的可用性和使用情况;第三,强调人口研究中社会学调查的重要性,并找出数据与生育率之间可能存在的社会学关联的方法;最后,强调数据与社会学分析融合的方法,并分析父母劳动与劳动者和劳动报酬的社会联结。讲座最后,安娜教授将讲座内容做了进一步总结,并启发大家深入思考,积极提问。

安娜·芭基罗娃,乌拉尔联邦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教授,国际社会科学学会成员,主要研究领域为人口统计学、俄罗斯生育率的决定因素、家庭研究、定量分析方法、人力资本分析、学术劳动研究;著有《人口适应外部环境的经济社会模型》《俄罗斯生育的决定因素和地区差异》《父母劳动和生育活动》《乌拉尔地区的国家家庭政策:经验和社会实践》等专著和论文集;讲授《人口统计》《定量数据分析》等课程。(张颖然、廖芹雪 撰稿、摄影)

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处(港澳台办公室)、中国-上合基地

202251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