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讲坛|“后现代条件下的公民政治参与”开讲

时间:2022-05-19浏览:175

519日,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春季学期“海外讲坛”系列第17讲开讲。本次讲座以“后现代条件下的公民政治参与”为主题,由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处(港澳台办公室)、中国-上合基地联合举办。乌拉尔联邦大学教授,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教授亚娜?基德科夫斯卡娅围绕“后现代条件下的公民政治参与”这一主题展开讲述。讲座由中国-上合基地戴慧副教授主持。

讲座过程中,亚娜教授以后现代主义和后现代主义社会为切入点,分别从社会角度和文化角度介绍了后现代主义社会的概念。紧接着,亚娜教授通过现代社会与后现代社会的对比,突出了后现代社会弱化纪律和中央集权、减少国家在社会生活中的参与、向政治多元化和包容化过渡、政治行动者之间联系的流动性以及向政治参与和自我表达转变的特征。最后,亚娜教授分析了后现代社会中“新型政治参与形式出现,公民与公权力交流增加”和“人们形成政治信息异化的风险”这一矛盾,以及作为个体的公民在后现代社会政治参与中的行为特征。

亚娜?基德科夫斯卡娅,乌拉尔联邦大学工商与公共管理系社会学与公共管理教研室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社会参与、社会发展、青年社会学;著有《俄罗斯工业区青年:社会的未来形象和创新潜力》《2015年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地区青年的社会自我认知》等专著和论文集;讲授《社会参与》《青年社会学》等课程。(张颖然、颜子川 撰稿、摄影)

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处(港澳台办公室)、中国-上合基地

202251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