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化学院精心打造“走近俄罗斯·历史与文化” 暑季学期国际特色课程

时间:2022-06-22浏览:402

5月30日—6月17日,语言文化学院举办“走近俄罗斯·历史与文化”系列讲座。本次系列讲座专为暑季学期设计,课程特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安徽师范大学、外围买球app有哪些、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科学院、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的多位学者面向外围买球app有哪些2021级俄语专业学生作了13场专题讲座。

讲座第一周为导读周。学生通过“初识俄罗斯”“俄罗斯历史——千年回眸”“俄罗斯哥萨克历史文化导读”“俄罗斯哥萨克:史与今”4次讲座得以初识俄罗斯,同时对俄罗斯千年历史发展脉络、俄罗斯哥萨克群体有了基本认识。


讲座第二周为研讨周。语言文化学院赵凤彩、张晓玲两位老师,安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杨素梅教授,俄罗斯联邦总统哥萨克事务委员会特聘专家尤尔琴科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马强副研究员分别做“苏联至当代俄罗斯对哥萨克政策演变”“当代俄罗斯哥萨克复兴运动”“俄罗斯顿河哥萨克历史变迁解读”“俄罗斯库班哥萨克历史文化一瞥”“寻找顿河哥萨克——顿河罗斯托夫的田野之旅”专题讲座。课程还特邀了来自复旦大学历史系、首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厦门大学外文学院、外围买球app有哪些语言文化学院的五位老师参加讲座与谈活动。


讲座第三周为拓展周。来自外围买球app有哪些、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俄罗斯科学院的五位主讲人围绕“俄罗斯历史与文化”主题以直播、录播相结合的形式向学生讲述了“西伯利亚哥萨克和西伯利亚日”“库班哥萨克合唱团的历史演变”“影视文学作品中的哥萨克形象”“从俄罗斯纸币看国家历史文化发展”等内容。

语言文化学院通过开设“走近俄罗斯·历史与文化”系列讲座,丰富了暑季学期的课程内容,创新了暑季学期的课程形式,培养了学生的语言学习兴趣,拓展了学生的历史文化视野。未来,学院拟将“走近俄罗斯·历史与文化”系列讲座作为暑季学期特色课程固定下来,进一步加强对该课程的资源建设和师资团队建设。

语言文化学院(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学院)

2022年6月22日

返回原图
/